[轉貼]享受生活的 46種方法

[轉貼]享受生活的 46種方法

1. 收集快樂記憶
快樂是一種愛自己的表現,為自己收集、儲存快樂的感受。記下今天發生的五件樂事,把樂事清單夾在筆記本裡,當需要打氣時,讀一讀樂事清單,重溫所有的快樂感受。

閱讀全文〈[轉貼]享受生活的 46種方法〉

[轉貼]德國人把孩子看成一粒種子

[轉貼]德國人把孩子看成一粒種子

幼兒教育是成長的第一步 , 這一步能否走好與性格形成和命運發展有密切的關係。
德國人認為 , 孩子長大了早晚要離開父母自闖一片天地 , 與其讓他們面對措折惶恐無助 , 不如從小摔摔打打 , ” 撞 “出面對人生的勇氣和本事。因此 , “殘酷教育 ” 在德國的幼兒教育中成為流行驅勢。
閱讀全文〈[轉貼]德國人把孩子看成一粒種子〉

心靈小品 – 佐賀的超級阿嬤

佐賀的超級阿嬤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這是一本感人的故事,記錄作者與阿嬤共度的童年時光,阿嬤以樂觀開朗的人生智慧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貧困的生活裡,依然保持著活力與希望,讓作者在小時侯身邊沒有媽媽陪件下,有豐富的心靈成長。

閱讀全文〈心靈小品 – 佐賀的超級阿嬤〉

心靈小品-活出我的伸展

今天與Sandra分享我的冒險,我做到昨天的承諾與朋友聯絡,關心她目前的近況,突然間她問我在高級課程的伸展是什麼,我回答「中東的肚皮舞孃」,她開心地大笑「恭禧我活出了伸展」,我一頭霧水,我還在想今天對朋友說的話不曉得對方是否有收到咧!!

她跟我說,我跳離了困在沙灘的鯨魚,沒有和那些困住的鯨魚一起開受害者俱樂部,在那唉聲嘆氣、怨天尤人; 而是一位熱情、開放的肚皮舞孃,有自己的看法,還能分享自己的體驗。哈~頓時開通,真的耶! 以前只有大家想倒垃圾時,才會想到我,而我又沒什麼主見,還幫他們加油、一起開受害者俱樂部,一邊唉自己也很可年,但是有好消息,大家比較不會想到我。哈~但的我不會在意別人,只想倒垃圾時才想到我,我相信我能為其他人加油、鼓勵、讓他們也找到屬於他們的目標、讓大家從受害者俱樂部跳出來,每個人都可以成為「自信、快樂、幸福的肚皮舞孃」,哈~超開心,嘉許自己、感謝Sandra的鼓勵。

哦哦!!謝謝老公的提醒,我了解為什麼與朋友對話後有一種疑惑,雖然我已經學會了開放、誠實的表達感受、分享體驗,但我忘了誠實的回應對別人是很殘酷,想到以前的我,當老公跟我說我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、可以怎做會更好時,我覺得他好煩哦! 我也知道問題在那邊,就是不知道怎麼解決阿,久了就會想躲起來,原來我忽略了這一點,看來我還是要加油點,再多看點書、再多訓練一下說話技巧比較好,不然會不自覺傷害到身邊的人。 :d

課程的體驗

最近在上一個課程,總共有3個階段

1.察覺: 在上課前,我對於生活感到很茫然,沒有目標,每天就是上班、下班,覺得很空虛,雖然不想像行屍走肉的過日子,卻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更多采多姿,一直在空想、抱怨生活的枯譟無味、上班沒有樂趣、人際關係不好、主管都沒有看到我的表現、老公一直逼我學東西、身材不好…等,不曉得自己真的要什麼,在我參加朋友的嘉賓講座時,有一個遊戲,問我你要什麼,我居然一直說不出來,我想要什麼東西、甚至不敢把想要的東西說出來,那時我的搭襠是LP的畢業生超有活力、很有自信、是我最羨慕的那一型,她一直不斷地說她的目標、夢想,那個快樂的樣子,讓我感受到她的夢想好像都完成了,目標那麼明確、那麼有自信、那麼興奮,我突然發現原來夢想居然可以這麼多,而且好像很簡單就可以實現,在做分享時,她一直鼓勵我發表自己的體驗,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在100多個人面前,把自己的體驗說出來,真是嚇死人了,不過我居然做到了,加上老公、朋友的支持,讓我踏出第一步去上「初級課程」。

在初級課程裡,首先讓我學習「選擇」、「沒有選擇」都是一個選擇,只是我們通常認為自己沒有做選擇,事實上你做了一個選擇「不去做選擇」,每當我在抱怨事情,就開始思考有這樣的結果,是不是我選擇「不去做」,要多認識自己、察覺我忽略的地方。

有人形容「初級就像被機車撞到」,真是形容的好,真的有被撞到的感覺。
2.高級課程:為什麼想接著繼續上高級呢?其實在初級我收獲很多,察覺很多我故意閃躲的問題,但只局限在「發現這個事實」而己,我不知道怎麼去做,怎麼突破。藉由高級課程,讓我學習到要真誠、表裡如一對自己誠實,即使多麼害怕、多麼痛的傷,要把它挖出來、面對它、去突破、穿越它,不要以為把它藏得很好了,它還是一直存在、一直跟隨著你沒有消失。所以不管什麼時侯,另一個小小聲音出現時,我只允許自己當2分鐘的受害者,要轉台到「正面」問自己有什麼其他的可能性、可以去創造。

在這個課程中,讓我最感動的是大家真誠、互相挺對方、當有人卡住時,不顧一切地把他拉回來,在我迷失時,大聲地支持我、陪我一同歡笑、流淚、那個內心的感動,只要回想起就忍住掉下感動的眼淚,真情的流露,真是舒暢快樂,我知道大家是最棒的、有大家的陪伴我好幸福,謝謝我自己和大伙。

有人形容高級課程,像是被機車撞到,再被卡車壓過,再被飛機撞上,飛到外太空,我很高興我還活著,沒有死掉,而且我可以活得更好、我是一個熱情、自信、負責任的女人。

3.第三階段「領袖行動」,在上高級之前不打算上LP,但是在高級課程我遇到一群有愛、熱情、開放的瘋子,我需要他們、他們也需要我,我在意的是大伙在一起真誠的感動、互相支持、鳥性格、我選擇和大伙一起去實行自己的夢想、支持其他人的夢想,共同創造雙贏,美麗的諾言是需要實際的付出行動,才可以體驗到的,加油囉!!親愛的伙伴們!!

到底LP的體驗是什麼呢?我想未來三個月,一定可以徹底的領悟到的,再與大家分享。

這首歌送給我自己、大伙: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如果沒有明天
作詞:柯呈雄/St 作曲:Lars Quang/Vj-James
編曲:Morten Bolvig/Lars Quang

別說 什麼都別說 噓 你靜靜躺在我胸口
緊握著你的手 我多麼的不捨 因為我們愛過

抱緊一些 如果看不見 我的明天 要怎麼永遠
I don’t wanna lose You 你每個笑臉 我都看得見
那麼絕對 那麼的完美 如果沒有明天(我們沒有明天)

心痛 是因為太愛我 Ho 命運卻逼得我低頭 You know
我心裡的不捨 我永遠都記得 你會永遠愛我

我想輕輕對你說 絕不會忘記你 在我心中 還有個角落裝著相愛的記憶

再抱緊一些 如果看不見 我的明天 要怎麼永遠
I don’t wanna lose You 我無法改變 我又能怪誰
一滴眼淚 讓人都心碎 我們沒有明天

抱緊一些 如果看不見 我的明天 要怎麼永遠
I don’t wanna lose You 你每個笑臉 我都看得見
那麼絕對 那麼的完美 我們沒有明天 如果沒有明天

Happy Valentine’s Day

今天老公本來要帶我去師大夜市裡的一家德國料理的餐廳吃飯,沒想到才8點多而己就說他們要打洋了,老公只好帶我去吃木須麵,裡面有高麗菜、木耳、肉絲、最特色的是還加了很多蛋絲,我最愛吃蛋了,但我只愛吃細麵,他有名的是刀削麵,有點粗不過口感很Q哦!!

哈~逛一逛後,經過一家水果店,這家的草莓多多超便宜的,才20元,料超實在的,新鮮的草莓、還有很爽快地直接倒兩瓶養樂多,完全不加水、不加冰,超級贊,他會依季節換當季的水果哦!!很值得買,今天還大特價,一大箱的草莓一般賣200元的,居然只要80元,還得用兩個袋子才可以裝完,看得我直流口水,當然得帶回來好好享受一下,好吧!! 買蛋糕的錢可以換兩大袋草莓,今年情人節就不吃蛋糕囉!!哈~回來就想學愛心玫瑰花,來排一個愛心草莓,排好久哦,終於排好了,Jon&KiKi 祝福大家「情人節快樂」。
Happy Valentine's Day  - 草莓愛心

情人節快樂~送上愛心玫瑰花~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

Happy Valentine

心靈小品-你在忙什麼?

最近在看「你在忙什麼?」,原先想說好薄的一本書,隨手翻感覺沒什麼,本來不想買的,但是老公讀後發現書中故事雖然很小,但是仔細、細心去思考,有很多大大的學問哦!而且故事很短,很適合睡前看哦!

故事中提到,在美國MBA教學中,有個專家上課時做個小測驗,他拿出一個大玻璃、一堆拳頭大的石塊,把石塊放入瓶中,直到石塊高出瓶口,再也放不下。專家問:「瓶子滿了嗎?」。

學生回答:「滿了」。

專家說:「真的嗎?」,接著又拿出一些小石子,慢慢地倒入瓶中,並搖動玻璃瓶,使小石子填滿大石塊的間隙。他又問:「現在瓶子滿了嗎?」

學生回答:「可能還沒有」。

「很好」,專家又拿出一杯小沙子,慢慢地倒入瓶中,又問了一次:「瓶子滿了嗎?」。

學生大聲回答:「還沒」。然後專家拿出一壺水倒入玻璃瓶直到水面與瓶口齊平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? 如果不先把大石塊放進瓶子差,那你就再也無法把它們放進去了。

我們每天在工作中忙忙碌碌,似手很努力有效率,但是否真的抓住了最重要的事呢?那什麼是大石塊呢?可以帶我們帶來最大的效益的事情。

日常工作中經常會有這樣的感覺,雖然我們方向無誤,目標正確,工作時也很努力,但還是每天忙得團團轉,沒什麼成效。相反,有一些人每天不慌不忙,卻總是卓有成效。

差別在於,同樣的空間,放置東西時的先後順序不同,結局就大相徑庭; 同樣的時間,工作安排的順序不同,結果也差之千遠,所以最重要的「大石塊」,一定要排在第一位,再依事情的重要程度去做。
很大的收獲,原來我之前為什麼常有相同的感覺,忙得團團轉,卻沒什麼成果,愈來愈沒成就感,就不想再去碰,好吧!! 我要認真地寫PHP程式,除了要有熱情,最重要的先從最不喜歡的下手, 不然就再也不會去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