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你想要的工作?

什麼是你想要的工作?

在求學階段,從未有人告訴我們如何思考以及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,不曾花時間認真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,匆促地進入了職場。

雖然我現在有一份目前看來穩定的工作,但是經常有疑問、擔心這份工作是不是能長久、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,在Cheers上看到這篇文篇,讓我有更多的思考,以下摘錄文章的部分內容。

什麼是你想要的工作?
1.去除你不想要的:有時候找出自己不想做的事,比想像自己想做的事還容易。把你所有不想做的事情寫成一張表,然後再寫下相反的事。例如你「不喜歡整天窩在辦公室」,相反的情況便是「喜歡與外界接觸」。完成這張表之後,就會有比較清楚的輪廓。

2.觀察生活:留心周遭的每件事物,也能讓你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。假設你愛吃巧克力,巧克力必須在某個地方製造,被某個人賣出,運送到某個地方,放進某個人設計的包裝盒裡,被某個人推銷,甚至還要被某個人試吃。每個產品和交易的背後,都隱藏許許多多你從沒想過的工作機會。

3.樂透問題:找個安靜的地方,空出一段獨處時間,問問自己:「如果我中了樂透,一輩子不用為薪水工作,我會怎麼做?」你平常喜歡的嗜好,其實都很有可能成為一份全職工作。

對目前的工作出現疑問時,不妨採取以下的做法。

1.設定觀察期。羅賓斯認為,多給自己半年到1年的時間,再做最後的決定。這段期間你可以考量正反面因素:問問自己多留幾個月的得與失是什麼。同時看看你目前有多少不同的選擇,並試著比較現在的機會和半年或1年後的機會有什麼不同。

2.創造改變。另一方面,你也應該採取主動,做出改變。英國《心理學》(Psychologies)雜誌建議,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,找出這份工作的優點。此外,也應該和主管討論自己所面臨的問題,或是主動爭取更多的機會。重要的是讓老闆了解你的想法與意願,就有改變的可能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