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慢性病提早報到

Cheers:高壓讓人提前老化,小心變成「泡芙族」!
看了這篇文章,要好好的檢視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哦!!
以下摘錄文章重點,好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

練習1:每天問自己5件事:

第1,大便浮起來了?好的大便要能浮在馬桶水面上。若非如此,表示你的腸胃蠕動很可能出現異常。
==>多補充蔬菜水果。

第2,臉色亮起來了?暗沉臉色、臉上色素斑點增多、眼皮浮腫、眼袋……,這些可能是慢性疲勞症候群或肝臟過勞的警訊。
==>讓肝臟充分休息。禁菸酒等危險物質。

第3,口氣好不好?例如你是否常覺得口乾?有口臭?常嗝氣?上述狀況可能代表新陳代謝系統出現異常。
==>補充營養素與水等物質。

第4,常頭痛?常覺得前額緊緊的?常眉頭深鎖?常肩頸痠痛?頭皮常很緊,甚至頭痛?上述狀況可能是長期肌肉緊繃的症狀。
==>多運動。工作中適度休息。

第5,睡得好不好?例如你常失眠?經常天快亮時作夢?起床常覺得很累?常覺得睡不夠?睡不好會影響體內系統正常運作,產生老化。
==>找到放鬆的方法。
練習2:定期健康檢查。
引發慢性病的因素繁多,包括血壓、體重、三酸甘油脂、血糖等,皆須透過健康檢查才能知其是否異常,建議上班族每年定期健康檢查,才能徹底了解你的身體狀況。
練習3:營養均衡,食為優先。
如前述,老化從腸道開始,維持腸道正常運作便是抗老化的第1步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