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置產,先管好你的錢!_夏韻芬

最近在看一本「用租金買房子」的雜誌,有一些觀念很不錯,先把夏韻芬在雜誌中,提到一些重點先寫下來提醒自己。

夏韻芬提出的觀點:

1.節儉

2.控制慾望

3.學習如何把小錢變大錢

4.培養投資的知識和膽識

5.新婚夫妻應以「購屋」做為努力目標
年輕夫妻若已有一棟自己的房子,除非真想以房地產做為投資標的,否則不必急於再買房子。即使是投資,自備款至少要能有三到五成,才不至於當利率走高時,因為繳不出房貸,而淪落到房子被拍賣的下場。

6.購屋首要觀念:投資價值>房屋價值
最聰明者是買中古屋,其次是成屋,最不聰明是買預售屋。因為中古屋最大優勢就是坪數實在,不用把錢花在使用率不高的公設上,如果嫌中古屋舊,把錢花在裝潢都比把錢貢獻在公設划算。

7.養成記帳的習慣。
透過記帳,知道家裡每個月花在食衣住行方面的消費有多少,一年下來,扣掉儲蓄保險等固定開銷,還有多少錢可以投資?透過記帳,了解家裡有哪些必要及非必要的開銷,再來降低非必要開銷來做投資。

8.夏韻芬鼓勵大家,把理財當作第二專長來培養,因為,「若學會了投資理財,就不用擔心會有中年危機」。
讀完這篇有一些作法我們已經在進行,但是怎麼培養投資的知識及膽識,如何把理財當作第二專長來培養這是很重要的課題,需要多累積一些知識,戒掉又懶又貪的個性,多學習資產配置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