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夢計劃-烘焙教學 (教伯大尼育幼院小朋友做蛋糕)

從小我就很喜歡看烘焙節目,有一次在節目中看到外國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做蛋糕,小朋友在旁邊幫忙、搗蛋、愉吃、可愛的模樣,及期待蛋糕快點出爐的表情,一直讓我印象深刻。以前不曉得有烘焙這個行業,很遺憾沒有選擇這個行業,不過我現在找回我的興趣、夢想,利用下班的時間去上烘焙課,真的很好玩、很快樂,除了圓了自己的夢想外,我更想把我學到的烘焙,教給小朋友引發他們的興趣、激發他們的創造力,未來他們多一個選擇、可以朝烘焙發展,完成夢想,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將你們的愛心化成實際的行動,一同參與。

  • 活動主題:圓夢計劃-教育幼院小朋友做烘焙
  • 活動目的:透過烘培教學,讓小朋友親手DIY,引發小朋友對烘焙的興趣及擁有夢想及培養創造力
  • 活動時間: 5/5 (六) 下午
  • 活動地點:伯大尼育幼院
  • 活動項目:
    1. 13:30~16:00 製作白蘭地水果蛋糕
    2. 16:00~16:15 煮英式紅茶
    3. 16:15~16:30 英式下午茶禮儀
    4. 16:30~17:00 Enjoy下午茶、分享
  • 參加人數:
    1. 小朋友 40 位(國小、國中、高中)
    2. 志工 5位
    3. 其他 位
  • 所需器具:烤箱、鋼盆、碗、電動打蛋器、量匙、拌秤、刮板、模型
  • (若家中有器具,歡迎借用哦!!)
  • 募款:3萬元 或更多…
  • 募款用途:購買烘焙材料、下次烘焙課程(預計6月底)、捐獻育幼院
  • 以上活動,歡迎各位踴躍參與,幫小朋友圓夢,一起將我們的愛心發揚出去,若有意願當志工的朋友可以跟我報名,我會另外安排時間先教志工如何製作蛋糕,歡迎一起加入!!

    另外整個活動的經費尚需各位支持,若想為這個活動盡點心力,請於 5/4前與我聯絡! 除了這次烘焙教學外,希望每個月都可以舉辦一次,延續小朋友的夢想,所以真的需要大家的支持!! 第二次烘焙課程時間已經確認囉!! 6/16 (六)
    此次募款活動將採「專款專戶」方式進行,用來未來烘焙課程所以材料費,捐款金額不限100, 500,1000…,即使一點點也沒關係,都可以哦!可以將你的愛心交給我,我會協助各位完成捐款,捐款完會開立「收據」給各位。或者也可以直接匯款到「伯大尼育幼院」的帳號
    台北富邦銀行 木柵分行
    帳號~~320210203200
    匯完 請打電話跟伯大尼育幼院志工聯絡(02-29396396-130)
    並傳真匯款收據、並註明「For 烘焙課程」給他們

    謝謝
    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基督教伯大尼育幼院
    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29號
    電話:(02)29396396 / (02)29367832 傳真:(02)29364260
    Email:bethany.mail@msa.hinet.net
    網址:http://bethany.disciple.com.twP.S. 預計7月我會到另一家育幼院教烘焙 (洽談中),
    若募集超過3萬元時,將把募款分給另一家育幼院 ^^
    「財團法人中感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大同育幼院」
    地址: 台北縣中和市圓通路121巷2號
    電話:02-2247-2455
    水果蛋糕:
    DSCN4304

自由創作 – 桃紅杜鵑花素描

在每天上班的途中,我們會走基隆河旁的小路,最近小路邊開了很多各種顏色的杜鵑花,有紅的、粉紅的、白色,最特別的桃紅色的杜鵑花,開得很漂亮,每次經過時都很後悔怎麼沒帶相機把它們拍下來,這個週未剛好有空,手又癢一早就帶的色鉛筆、相機、畫本,騎著機車去河堤畫畫,星期六的早晨天氣超級好,只是畫到後來太陽公公都出來,好熱哦! 幸好春天的太陽不會很熱,讓大家欣賞一下囉!!

DSCN4123

DSCN4122

DSCN4112

*畫畫地點-基隆河畔

DSCN4131

心靈小品 – 佐賀的超級阿嬤

佐賀的超級阿嬤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這是一本感人的故事,記錄作者與阿嬤共度的童年時光,阿嬤以樂觀開朗的人生智慧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貧困的生活裡,依然保持著活力與希望,讓作者在小時侯身邊沒有媽媽陪件下,有豐富的心靈成長。

閱讀全文〈心靈小品 – 佐賀的超級阿嬤〉

心靈小品-活出我的伸展

今天與Sandra分享我的冒險,我做到昨天的承諾與朋友聯絡,關心她目前的近況,突然間她問我在高級課程的伸展是什麼,我回答「中東的肚皮舞孃」,她開心地大笑「恭禧我活出了伸展」,我一頭霧水,我還在想今天對朋友說的話不曉得對方是否有收到咧!!

她跟我說,我跳離了困在沙灘的鯨魚,沒有和那些困住的鯨魚一起開受害者俱樂部,在那唉聲嘆氣、怨天尤人; 而是一位熱情、開放的肚皮舞孃,有自己的看法,還能分享自己的體驗。哈~頓時開通,真的耶! 以前只有大家想倒垃圾時,才會想到我,而我又沒什麼主見,還幫他們加油、一起開受害者俱樂部,一邊唉自己也很可年,但是有好消息,大家比較不會想到我。哈~但的我不會在意別人,只想倒垃圾時才想到我,我相信我能為其他人加油、鼓勵、讓他們也找到屬於他們的目標、讓大家從受害者俱樂部跳出來,每個人都可以成為「自信、快樂、幸福的肚皮舞孃」,哈~超開心,嘉許自己、感謝Sandra的鼓勵。

哦哦!!謝謝老公的提醒,我了解為什麼與朋友對話後有一種疑惑,雖然我已經學會了開放、誠實的表達感受、分享體驗,但我忘了誠實的回應對別人是很殘酷,想到以前的我,當老公跟我說我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、可以怎做會更好時,我覺得他好煩哦! 我也知道問題在那邊,就是不知道怎麼解決阿,久了就會想躲起來,原來我忽略了這一點,看來我還是要加油點,再多看點書、再多訓練一下說話技巧比較好,不然會不自覺傷害到身邊的人。 :d

自由創作 – 白色蝴蝶蘭素描

過年前在內湖花市買了一盆紅色蘭花和一盆白色的蝴蝶蘭,很便宜哦!一盆100元,本來白色蝴蝶蘭只開一朵而己,其他都是含苞,很漂亮。這幾天花全部都開了,超美的,忍不住手癢,緊趕把它最美麗的一面畫下來,已經有4年時間沒畫畫了,真是興奮,沒想到畫出來還滿贊的,自己好滿意阿,漂亮吧!!

白色的蝴蝶蘭素描

白色的蝴蝶蘭素描

堅持之星計畫-第 12 天 2/27

1. 每天看一則大家說英語、練習一遍對話…未完成
2. 每天寫blog…未完成
3. 每天看RSS新聞…未完成  (有看了幾則)
4. 每天填寫收支表…完成
5. 每天睡前看一篇文章…完成
6. 每天量體重…完成
7. 每天吃清淡、沒刺激性的食物…完成
8. 每天爬梯上、下班…完成
9. 每天練習5題PHP程式…未完成
10. 每半個月讀一本書…完成 (佐賀的超級阿媽)
11. 每個月寫一篇讀書心得 (2000字以上)…完成

完成:7

未完成: 4

課程的體驗

最近在上一個課程,總共有3個階段

1.察覺: 在上課前,我對於生活感到很茫然,沒有目標,每天就是上班、下班,覺得很空虛,雖然不想像行屍走肉的過日子,卻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的人生更多采多姿,一直在空想、抱怨生活的枯譟無味、上班沒有樂趣、人際關係不好、主管都沒有看到我的表現、老公一直逼我學東西、身材不好…等,不曉得自己真的要什麼,在我參加朋友的嘉賓講座時,有一個遊戲,問我你要什麼,我居然一直說不出來,我想要什麼東西、甚至不敢把想要的東西說出來,那時我的搭襠是LP的畢業生超有活力、很有自信、是我最羨慕的那一型,她一直不斷地說她的目標、夢想,那個快樂的樣子,讓我感受到她的夢想好像都完成了,目標那麼明確、那麼有自信、那麼興奮,我突然發現原來夢想居然可以這麼多,而且好像很簡單就可以實現,在做分享時,她一直鼓勵我發表自己的體驗,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在100多個人面前,把自己的體驗說出來,真是嚇死人了,不過我居然做到了,加上老公、朋友的支持,讓我踏出第一步去上「初級課程」。

在初級課程裡,首先讓我學習「選擇」、「沒有選擇」都是一個選擇,只是我們通常認為自己沒有做選擇,事實上你做了一個選擇「不去做選擇」,每當我在抱怨事情,就開始思考有這樣的結果,是不是我選擇「不去做」,要多認識自己、察覺我忽略的地方。

有人形容「初級就像被機車撞到」,真是形容的好,真的有被撞到的感覺。
2.高級課程:為什麼想接著繼續上高級呢?其實在初級我收獲很多,察覺很多我故意閃躲的問題,但只局限在「發現這個事實」而己,我不知道怎麼去做,怎麼突破。藉由高級課程,讓我學習到要真誠、表裡如一對自己誠實,即使多麼害怕、多麼痛的傷,要把它挖出來、面對它、去突破、穿越它,不要以為把它藏得很好了,它還是一直存在、一直跟隨著你沒有消失。所以不管什麼時侯,另一個小小聲音出現時,我只允許自己當2分鐘的受害者,要轉台到「正面」問自己有什麼其他的可能性、可以去創造。

在這個課程中,讓我最感動的是大家真誠、互相挺對方、當有人卡住時,不顧一切地把他拉回來,在我迷失時,大聲地支持我、陪我一同歡笑、流淚、那個內心的感動,只要回想起就忍住掉下感動的眼淚,真情的流露,真是舒暢快樂,我知道大家是最棒的、有大家的陪伴我好幸福,謝謝我自己和大伙。

有人形容高級課程,像是被機車撞到,再被卡車壓過,再被飛機撞上,飛到外太空,我很高興我還活著,沒有死掉,而且我可以活得更好、我是一個熱情、自信、負責任的女人。

3.第三階段「領袖行動」,在上高級之前不打算上LP,但是在高級課程我遇到一群有愛、熱情、開放的瘋子,我需要他們、他們也需要我,我在意的是大伙在一起真誠的感動、互相支持、鳥性格、我選擇和大伙一起去實行自己的夢想、支持其他人的夢想,共同創造雙贏,美麗的諾言是需要實際的付出行動,才可以體驗到的,加油囉!!親愛的伙伴們!!

到底LP的體驗是什麼呢?我想未來三個月,一定可以徹底的領悟到的,再與大家分享。

這首歌送給我自己、大伙: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如果沒有明天
作詞:柯呈雄/St 作曲:Lars Quang/Vj-James
編曲:Morten Bolvig/Lars Quang

別說 什麼都別說 噓 你靜靜躺在我胸口
緊握著你的手 我多麼的不捨 因為我們愛過

抱緊一些 如果看不見 我的明天 要怎麼永遠
I don’t wanna lose You 你每個笑臉 我都看得見
那麼絕對 那麼的完美 如果沒有明天(我們沒有明天)

心痛 是因為太愛我 Ho 命運卻逼得我低頭 You know
我心裡的不捨 我永遠都記得 你會永遠愛我

我想輕輕對你說 絕不會忘記你 在我心中 還有個角落裝著相愛的記憶

再抱緊一些 如果看不見 我的明天 要怎麼永遠
I don’t wanna lose You 我無法改變 我又能怪誰
一滴眼淚 讓人都心碎 我們沒有明天

抱緊一些 如果看不見 我的明天 要怎麼永遠
I don’t wanna lose You 你每個笑臉 我都看得見
那麼絕對 那麼的完美 我們沒有明天 如果沒有明天